青空摇篮 Elenion Lië

INFJ,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生,喜欢奇幻文学,诗歌,神秘主义和基督教文化(但不接受烂梗),zz光谱为偏左自由主义者。

关于某亚麻的问题

我发现亚马逊精设的问题不仅仅在颜值上,而是基本没有办法让人将精灵从人类中分辨出来,如果仔细观察魔戒和霍比特人的精灵,会发现并不是每个个体都是俊男美女谪仙人,瑞文戴尔也有一些精灵的五官皮肤的细腻精致程度和爱隆王不相上下,银树也谈不上英俊至极,但是发型,衣着和打光仍然衬托出“谦谦公子,温润如玉”的气质。

出现不同文化的偏好也不是问题,俄罗斯音乐剧芬罗德之歌里,芬罗德直接从贝伦与露西恩的故事中贝伦的帮衬这一角色晋升为主角之一,还是希腊人民,斯拉夫人民喜闻乐见的“苦难圣徒”,但是观众还是一言认得出“这是芬罗德,不是库茹芬”,但是亚马逊就有一种去掉名字不仅奇幻世界特殊的种族架构认不出,甚至角色也认不出的感觉。

至于人种上,不仅仅精灵没有金发碧眼一说(戏份较少的凡雅和特殊诺多个体除外),刻板印象中的高加索人种特征“鹰鼻深目”不但在精灵身上不太明显,反在魔戒霍比特人的影视呈现中被淡化,剩下一个“皮肤白皙”,也很难说是高加索人种的特征,还是一种古典审美,理论上,南欧人,不少中东人和印度人也能归于高加索人种(俗称白种人),但是他们肤色却很可能偏深,而以蒙古利亚人种(俗称黄种人)为主的东北亚地区却一直存在对于白皙皮肤的审美。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