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摇篮 Elenion Lië

INFJ,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生,喜欢奇幻文学,诗歌,神秘主义和基督教文化(但不接受烂梗),zz光谱为偏左自由主义者。

又名:熊孩子碍事

青年从河流中起身。

一头披肩的黑色长直发被水浸润后显得更加柔顺,他拿起头绳,在一边的肩膀处拢成了简单的低马尾,粗糙的白衬衫在水的揉搓中如纱一般,金色的阳光隐约勾勒出身体的轮廓。

男孩很羡慕这一头近乎天生的发量,如同自中国水墨画和波斯细密画走出来的人物一般。

如果不是因为事务烦杂或憔悴时无法天天刮胡子,估计谁也难辨雌雄。

“みこさま(御子様/ 神子様)!”

“みこさま!”

有一个慵懒而稚嫩的声音不停地叫着。

年轻男子转过头来,看到一个男孩的轮廓。

“しゅくん(主君)!”男孩叫着刚学了几句的日语,跳着钻进了男子的怀里。

“好表弟,你又在干什么?掉到水里了吧!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虐待你!”对面的门被推开了,一个留着蓬乱短发,衣衫不整,有着小麦色皮肤的男子叫道。

“没关系,”青年五味杂陈地看着岸边坏了一半的木匠的工具箱,回道,“这儿可不是旷野。”

这里是古老王国最北端的省中一处建在山地的古老村庄,由于气候明显比这个王国的南部湿润,山顶时不时能见皑皑积雪,四周遍布着绿地和恣意盛放的百合花。

“这里是我的家乡。”

青年进入屋内,脱下在这个时代常穿的长白衬衫,换上带袖的白色交领希顿及血红色的袒袖外袍,整理了下耳旁的鬓角——这是属于中晚期罗马帝国的记忆。

他目光扫向了墙角,像孩子拿到新买的玩具一样抚弄着乌德琴光洁的湖面,柔软的外皮和强劲的弦,最后试着用力拨了一下,裹着绷带的手上每个手指都颤抖着。

“伤口又裂开了吧!”小麦色皮肤的男子挥了把汗。

穿着教授的西服走在耶路撒冷大学的夕阳后的长廊时,一个女生突然怂恿着青年去医院看看绷带下是什么东西,他随便找了个被玻璃扎了手的借口,却被诊断为正中神经严重损伤,医生还关切地问了问有没有得过破伤风。


幻象间。

血红的玫瑰妖冶宛如曼珠沙华,掩盖了青绿乃至此外一切的颜色,铺成冲向天际的火照之路,道路尽头的山坡上树立着高高的十字架,鲜血如溪流般源源不断向山下汇成涌泉。

少女牵着男孩的手,抬起头来,凝视着那张清秀又毫无生气的脸。

吊在十字架上的青年微微抬头,黑色长直发掩盖了他一半的面容,他的神经已被悉数挑断,双瞳因着剧烈的疼痛不停地颤抖着。

“妈妈在这里。”

另一个声音小声地说。

幽冥地狱之门开启,少女恍惚间看着卡戎自忘川河的另一端摆渡而来。

“我来此接收罪孽深重的灵魂,”声音如雾气般邈远。“彼当受永刑之火。”

“是我吗?”少女感到一阵直戳内心深处的恐惧。

卡戎摇了摇头,指向十字架。

“这,这不可能!”不安更加强烈。

“唉,”卡戎摇了摇头,在青年彻底垂下头的那一刻,有股力量按住出窍的灵魂,他的手脚被重新戴上镣铐,押进了渡船。

“我察觉到了一种黑暗,”卡戎自顾自地说,“在汝身上,我从未见过如此深如此沉重的黑暗。”



评论(3)

热度(1)